289

小胖兩歲時在動物園的欄杆前哭著大喊: 放我進去! 我要跟牠玩! 放我進去!!  嗚~嗚~嗚~

 

 

 


 

 

以前寫過自從生了第三個孩子以後,我的世界就好像有東西不停的在爆炸,我每天都有撿不完的碎碎片片,有時是吃了滿地的麵包削,也有時是支離破碎的好心情,反正我的世界裡沒有一刻是停歇的,永遠處都進行式。可是現在我才明瞭,當初孩子還小,過去種種的爆炸威力,根本不足以跟如今的純熟砲火來相比。這些年來,我跟孩子們的鬥法功力因在不停的互相切磋磨練之下,大家都已更上一層樓。(要寫得這麼驕傲嗎?)

 

家裡現有兩個青少時期的美少女戰士,還有一個講不,也講不的過動兒,我年輕時期的霸氣跟衝勁已被磨的差不多了,與其在怒火沖天,情緒不穩定的狀況下互相傷害,我通常都是選擇先離開現場,冷靜自己的思緒再說。事實也證明很多時候我的離開,不參與是對的,因為幾秒後,三人又莫名其妙的沒事兒了,跟往常一樣的正常嬉鬧。其實道理他們都懂,只是情緒控制還未到點,所以大人必須要以身作則,不要跟著孩子們一起瞎鬧,等大家的怒氣都平息了以後,我也比較有辦法扭轉大家的情緒,不過那必須是只有我跟孩子們單獨相處的狀況之下,如果有外人(觀眾)參與的話,那情況就會失控。

 

前幾天,家裡又開始雞飛狗跳,小胖的功課寫得拖拖拉拉,二小姐因為要處理房間裡堆積入山的衣服,心情不舒服,所以不停的去戳周遭人的情緒,一會兒跟小胖吵架,一會兒又來跟我抱怨家裡沒有一個她要吃的東西,又嚷嚷等一下要跟我一起去接正在練網球的姊姊,雖然我已告知她N次必須要先把功課跟衣服處理完才行,反正她所到之處,必留下點燃戰火的痕跡。就在我趕她上樓,叮嚀回去把該做的事情做完時,門鈴突然響了,二小姐探頭報告是爺爺奶奶。

 

然後,場面就一直處在失控當中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 

豆腐一聽到門鈴聲就興奮的東奔西跑,在家裡不停的亂竄………………小胖跟二小姐馬上一起去安撫豆腐,撲上去抓住他,可是又同時互相吵架,互叫對方放手,其實這兩個小人根本抓不住六十多磅的豆腐……………………我先趕緊去櫥櫃裡拿豆腐的餅乾,可是餅乾不見了……………我一面找,一面問,誰都不知道在哪裡…………………我到處開櫥櫃門,門鈴繼續響,豆腐繼續亂竄,兩個小人被豆腐拖著在地上又趴又走的…………………我放棄找餅乾,決定先去開門,兩個小人怕我開門時豆腐會閃跑出去,於是更加抓緊他,二小姐罵小胖,要他放手,小胖偏偏就是不放…………………公婆進門後,首先看到的,是兩個孫被狗托著在地上滾,然後豆腐興奮的想撲上公婆,我們一起吼: NO!!!!! 我趕緊繼續找餅乾,最後終於找到了,在一片混亂,吵吵鬧鬧之中,我跟孩子三個加起來,可能已經丟給豆腐二三十塊餅乾了吧?? 等公婆跟老公開始聊天,豆腐也開始安靜,情況比較受控後,我叫二小姐上樓把事情做完,也叫小胖去寫功課………………就在我慢慢舒緩緊繃的心情時,二小姐來跟我說婆婆在幫她整理房間,不管她怎麼勸阻,婆婆就是不肯停手…………………我叫老公去幫忙勸說,可是他說沒關係,唉~為什麼我身上就沒有那個以身置外,隨時關閉的開關? 公公上樓去勸阻婆婆,可是婆婆說整個房間一塌糊塗……………我想要上樓去,可是又不想解釋我放手不幫忙整理的原因,不知道該怎麼辦時,回頭看到小胖跟豆腐在玩耍,這傢伙根本沒在寫功課…………………牆上的時鐘提醒我,已經接近去網球場接小妮子的時間了,我不能遲到,因為我還要送她的朋友回家…………………樓上樓下都在吵…………亂上加亂………我的頭快炸了!

 

我快速的決定把豆腐帶去接小妮子,先不管當下混亂的狀況了。把豆腐拖上車後,我腦力盤算著開過去的路程跟時間,還在想著等會兒要怎麼跟婆婆解釋那個一團亂的房間,然後"砰!"一聲,車子晃了一下,我愣了幾秒,回過神後,才發現我撞到了公婆的車子……………

 

我緩緩的下車,看到我撞到的凹處,很想哭,可是哭不出來。

 

我走進去自首,雖然公婆嘴裡說沒關係,但我知道他們一定很心疼,況且還是新車。

接下來的幾天,我都失眠。

昨天晚上小胖跟我說: 我知道妳很自責,可是這不是妳的錯。

我:為甚麼?

小胖: 因為都是我們不聽話,所以妳的腦筋不清楚,才會沒注意到後面有停車。

我: 你不必替我負責,你只要聽話就好了。

小胖: 好! 我會聽話!

結果勒…皮蛋終究是皮蛋,繼續調皮搗蛋!!

 

我累了。

我的每個細胞都在維持家人的喜怒哀樂,結果把自己處在緊繃的狀態下,忘了自己也有喜怒哀樂的權利啊!

過份的壓抑,只會醖釀更大的問題,算了吧,失控,也是生活裡的一部分,有時候,就讓它發生吧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

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enny 紐約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